後来啊

【初遇】鸿蒙局

【前记】


跃进鸿蒙炉前,璇玑从未思考过里面会是怎样的光景。

天帝说,鸿蒙即为伊始,万物溯源。

天帝说,心念足够执着,即可见到所想,以情做执,便可寻至情源。

天帝又说,鸿蒙倾而三界覆,回炉溯源,这鸿蒙业火,非常人能忍受。褚璇玑,你可……

……

璇玑只觉啰嗦,得了天帝的保证,毫无惧色纵身入炉。笑话,从罗喉计都到战神,再历十世凡尘,她还有什么没遭过,左不过被焚成灰飞,同他一起去了罢!


【壹】少阳秘境

意料之外,炉中业火绕身,并未灼伤她分毫,只不过眼前一片茫茫,还真是,万物归于混沌。

不知在这混沌中飘荡了多久,终于在一声熟悉的兽类低吼中回过神来。

意识回体,入眼的,是烛龙……

那烛龙仿佛识得自己,在不远处停了动作,璇玑这才发现自己此刻正悬在半空。周身玄蓝灵气环绕,其中一缕灵气似闻着本源,飘向了秘境深处。

璇玑自是知道缘由,挥手断了那联系,才打量四周。

“司凤!”

果然,天帝没有骗人!真的可以再见到他!

稳住身形的璇玑径直奔向不远处被烛龙振晕的司凤,面具后面流出一抹鲜红。

噙着泪眼缓缓伸出手想抚上那面容,突觉秘境外面灵力波动,周身一紧,转瞬便回到了湖边渡头。

入眼便是几张熟悉面庞,爹爹,昊辰,恒阳师父。

“褚璇玑……”

璇玑没时间理会爹爹的愤怒,本打算伸手拉过司凤的她惊讶的发现她无法控制这副因为心虚而发抖的身体,一声弱弱的“爹爹”,并不是自她口中发出。

一旁的司凤似乎才清醒,还有些不知所措。

“司凤,你还好吗……”璇玑开口,果然,没人听到她的话,司凤的目光也只是看着眼前被训诫的褚璇玑。

忽然,她意识到,现下掌控不了这具身体,或者说,这具身体的主人现在是另一个她,六识未开,十六岁的她。

“你还带着外人私闯禁地,罚你去明霞洞思过,什么时候明白自己的责任,什么时候再出来。”

承受完爹爹的怒火,意识只能跟着十六岁的自己,看着自己垂着头,跟着大家去了诫堂。

余光瞥见修补完封印回来的昊辰,万千思绪涌上心头,回想以往种种,就是把他拆筋扒皮都不解恨,只可惜身无余力。

接下来的境遇恍如隔世,双生姐姐玲珑搬出了早已过世的娘亲,仍然没能挽回爹爹的决定,没心没肺的安慰了玲珑,最终被送进了明霞洞。

进入明霞洞第一夜,十六岁的小璇玑不知所畏,饶是这鬼哭风号的明霞洞,也抵挡不住来袭的困意,拿出临近洞前玲珑塞给的点心,垫吧垫吧肚子,戍时没过就昏昏欲睡了。

明霞洞外,山脚下的禹司凤已经尝试着突破明霞洞结界好几次,皆不得入。小银花还被困在秘境,连累少阳二小姐被罚也让他打心底过意不去。

就在他准备放弃转身离去之际,身后传来一娇俏的女声,“司凤!”

这一声呼唤饱含情意,倒是听得司凤一愣。

“司凤,你是来救我的是吧!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

原地呆住的禹司凤才看清来人样貌,便觉手心一热,竟是被来人牵了起来。

“你……”

“先别说这么多了,走,我带你去救小银花!”

面具下的禹司凤只觉脸上一热,正欲挣脱,反被带跑了起来。

有些发蒙的禹司凤这才想起来明霞洞的目的,任由两手相握,一直奔至湖边才停下来。

十几年的离泽宫宫规熏陶,禹司凤站定便挣开那紧握了一路的手。

“褚璇玑,你不是,……”

“被关起来是吧!没事,明霞洞那个地方我很熟的。帮你救了小银花我就回去,不会被爹爹发现的。”

璇玑有些着急,被拽离秘境时她只来得及给受了惊吓的小银花丢了个简单的结界。知道此刻司凤心忧,也来不及思考其他,万一结界力量削弱,那烛龙察觉到小银花的存在,那可就不妙了,于是,在察觉十六岁的小璇玑睡着以后,能控制身体的璇玑匆匆忙忙出洞。没成想刚好碰到了准备突破结界的司凤。

她本就打算去找他的。

“你为什,么帮我,你带我,来秘境,你不怕,被你爹……”

察觉到挣开手保持距离的璇玑也不气馁,干笑道,“司凤,我帮你肯定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她可筹谋了大半日了。“我帮你救小银花,你把面具摘了,给我看看你的伤。”

思及此,璇玑仿佛又想到什么,连忙补充道,“我就看看伤口你就可以带回去,不会耽误太久的。”

禹司凤心下一震,涉及面具,自然非同小可,“我的伤,没事!”

没事,又是没事,这两个字她不知道听过多少遍,干脆也来了气性,“不答应,你就自己想办法进秘境吧!”

两厢僵持之际,禹司凤心头一紧,灵兽与主人是有感应的,他知道,小银花的气息越发弱了,咬咬牙,道:“好,我答应,赶紧打,开秘境!”

…………………………………………………………………………

【走过路过的留个评论吧,零评论的娃可太难了!】

评论(12)

热度(34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