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来啊

【初遇衍生】十世相伴·篇伍·玄玑暗藏

  【国际惯例新篇碎碎念:拖了这么久,第一篇终于出来了,由于每次写东西都想搞点花样,所以画风就越来越奇奇怪怪了,这次是三个视角文,玄夜篇,罗喉篇,计都篇,是的,你们没看错,罗喉篇就是战神篇。】

  【王玄夜&战神】

  【绝对he

  【人设一如往常ooc】

  【私设如山,画风清奇预警】

  【吃了上顿难等下顿预警】

  【fine!心理建设完毕,准备好就往下划吧!】

  

  

  

  

  

  ……………………………………………… 

  Long long ago,at a far far place ,It 叫六界万族,There are 三种主要人种生活在那,住得最高的叫神族,食物链最低端的就是人族,其中还有一个叫魔族,传闻中三族人各有特点,神族善官僚,魔族爱搞事,人族纯吃瓜!!

我们的故事,就是从爱搞事的魔族开始说起............



    

                        【&】

六界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正式出场之前先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传说中的王玄,啊呸,修罗王-玄夜。

六界众生无人不知哥的威名,巴特没有人知道我的全名,冰晶紫蝶碧螺春-玄夜。

在魔界我就是绝对的大玛丽苏女主(?),从小我因为拥有整个魔界最最绝美的容颜,我有最精致完美的眼妆,肤如凝脂,面如脂玉。纯天然波浪卷的银白色头发,阳光照下来的时候布灵布灵的,我还给它取了个洋气的名字,叫波斯卷。

第一次出门,同族为了引起我的关注大打出手,为了避免天下大乱,我不得不戴上面具将我的美貌封存。

哪怕如此,我绰约的身姿还是吸引了一堆舔狗,第一个是泠疆,第二个叫桓钦,甚至还有一个小剑灵,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再也无法忘掉我的容颜。。。。。。

一个有能力,一个有心计,还有一个心甘情愿拜倒在我五彩斑斓的黑斗篷之下,做我的贴身武器。

一天,我外出时,不小心被天上的太阳晃倒了我的钛合金.......嗯......美目,珍珠般的泪珠从眼角滴落,我的三个好......朋友当即围了上来。

我只是绞了绞刚刚用我祖传的永夜功烫完的超长版空气刘海,说,也没什么,就是我们魔界的紫外线太强了啦!

他们三个很是上道,当场一合计,决意助飞我上天与太阳肩并肩,物理意义的那种!

目的达成,我娇羞一笑,上扬的唇角又迷倒了一大波。

是的,我自然是早有预谋的,我们修罗族人命短。

为什么呢?

那不废话,你看看人家天界住的是什么,金碧辉煌大house,地理位置一绝,风不吹日不晒,出个门还有灵鸟相伴,白云绕身。

再看看我们魔族,那大沙漠,那破山洞,那毒日头,环境脏乱,医疗落后。好死不死一个个不是一身红就是一身黑,一看就是小学科学课没好好听。

但凡有点志向的,谁不想往城里发展,奈何天族自视高贵看不起我们乡下魔不准我进城,我糖糖冰晶紫蝶-玄夜岂能忍,我要报社。

所以,我水冰月发誓要代表月亮要朵蜜他们。

我们横扫六界的计划很快遇到阻碍,天界的上始元尊是女战神-听说是天界CEO的亲妹子,她有一个神器,叫七曜神玉,可以吸人寿术,还能原地满血。

也就是说,要是和她对着砍,我们这边血流的哗哗的,她那边毛事都木得。

不死之身啊这是,这种终极BOSS才有的技能我们才出新手村就遇上了,还玩个球啊!

听完我的三位爱将的回禀,我聪明的小脑袋只略转了一圈就想出了对策,一手明招,一颗暗棋,双管齐下。

我的女......男主光环终于要重见天日啦!!!

首先,明招第一步,英雄救美。

泠疆办事很靠谱,上始元尊的出差魔界的时间分毫不差,我修炼了千年的演技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我那谁也不服谁的四肢轮番上阵,生动的演绎了什么叫做慌不择路,狼狈不堪。

身后是假意追杀我的手下,一阵耀目的萤蓝后,人果然出现了,身披银甲,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一击将追我的人打得落花流水,四散逃串。

我被她一把扶住,担忧的目光将我上下打量了一遍,随后转而盯起了我。

哇塞!这帅气的出场,这利落的身手,这霸气的语气!

看清那张脸的时候,我也愣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愣,脑海里突然想起了一个人界话本子里的老段子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她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咳咳,跑题了。

回过神,剧本还是要继续下去,不出本尊所料的话,下面战神大人就会问我叫什么名字啦!

"是谁伤的你。"

哎?什么鬼问题,伤我的人打扮那么明显,是瞎吗?

"咳咳,是修罗族。"

"修罗 ......"

等等,她怎么还目光游离起来了,这让我怎么接?

算了,茶道三十六计,晕为上计!先想办法留在她的身边。

【补缝小段】

修罗族小兵甲:泠疆大人,已经将尊主送到上始元尊身边了,

泠疆:很好!

甲:大人,小的还有一事想问,那个传闻中的上始元尊是不是还有其他姐妹?

泠疆:没有!

甲:哦。

小甲挠了挠脑袋,嗯,那后面再见到的那个应该是盗版的,现在的粉丝真是胆大包天,脑残粉追星都追到魔界啦。



                             【&】

  

该说不说,装晕这种事还是挺爽的,一路被她扶着找了个僻静清凉的地方放好我感觉得到她的动作十分小心,生怕弄到我的伤处,真不愧是心怀苍生的上始元尊。

一股暖洋洋的灵气很快游遍全身在给我检查有没有内伤,等下应该就会用七曜神玉给我疗伤了吧。

我耐着性子又等了一会儿,我手上和脸上的伤口正被她小心翼翼的涂着药膏。

是没查出重伤所以觉得没必要用到神玉吗?要不,我吐个血?

嘶--周围很安静,布料被抽拉开的声音十分明显,所以,她现在是在扒!我!衣!服!

"咳咳!"

我假装一阵猛咳,然后睁开眼,对上的一双满是关切的眸子。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不妨事,多谢上神出手相救。"

我虚弱的摇摇头,作势起身就要行礼致谢。然后假意牵扯到伤处,又是一阵猛咳随便咬破了内唇角,总不能见我伤重至此还舍不得用你的秘宝吧。

果然,她着急了,准备动作了。

"刷"地一下,我上衣被扒光了,人也被扒懵了,任由她将我前胸后背都打量了一遍,又彻查了我的经脉。

我堂堂冰晶紫蝶-狂拽酷炫-修罗尊主,猝不及防又被一把抱在怀里了,光溜溜的那种。

"对不起,我来晚了!"

我......好像反应过来了,她的行为反常,是不是认错人了。

"上神大人,你......没事吧。"

魔族领域是一片荒漠,寸草不生烈日顶头,我生长在此地,应当早早习惯了的。现下两颊发烫,心跳加速,应当是到了日中,日头又毒了。

我故作娇羞将她推开,先将衣服拢好,慢条斯理整理好衣冠,才听她开口,"你叫什么名字?"

我的天,终于能对上台本了,装晕的时候早就想好说辞,等了那么久太不容易了。

强忍下满心的激动,我答:"我没有名字,我生下来父母就死了。。。。。。"

"我叫褚璇玑,今后有我在,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我两眼盈盈蓄了泪光,这个时候我是该装得很是感动然后欲拒还迎,欲语还休的,高级的段位就应该如此。

我刚刚好像还听到了什么!

"你说,你叫什么?"

"褚璇玑。"

"你不是天界战神?"

"我是,你还记得我!"

她脸上露出的惊喜让我更加确定,我和她可能都认错人了。

"战神不是上神染青!"

"......"


晴天霹雳,我天衣无缝的完美计划没想到从第一步开始就错了,她说她是战神,但是不是我认识的染青上神。

我没有多犹豫,一计未成,抽身止损,重新开始。

"姑娘救命之恩,没齿难忘,日后定会报答,我还有要事先告辞了。"

脱身之后,我多留了个心眼,徒步走了三日确定那个叫褚璇玑的战神没有跟来才御了瞬行术。


我的手下已经收到了传信,在我们修罗族的秘地等我,为首的正是那天授命与我做戏的部下。

他圆溜溜眼睛转了转,抱拳问我,"禀尊主,属下觉得,就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咱们认错人了,那天您被那个女的带走以后,又来了一个穿银甲袍的女将军。"

"又来一个?这么重要的消息为什么不马上传信给我!"

"回尊主,属下以为后面来的那个是假货,觉得没必要。"

多么理直气壮的回答,我抬起手试图按下突突跳动的眉心,才想起还戴着面具,只得暗自安慰自己,修罗族本来人少命短,算了,鬓毛气直了划不来。

"去再打听,再有染青上神动向即刻上报。"


风尘仆仆飘荡了三天,本宫啊不,本尊人也乏了,回到寝居破天荒的想泡个热水澡。

你问我堂堂修罗之王为什么是回寝居而不是寝殿?开玩笑,就这连外装都没有的土胚房哪来的底气称之为殿。


我需要寻一个绝对清净的地方来复盘这次失败的行动,所以我选择一头扎进水里,安静,温暖,不会有人来打扰。

若不是她的出现,现在计划会进行到哪一步,再回想,其实我也该有所察觉的。

传闻中上神使的是长枪,而她却是一柄长剑。

她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闭上眼她看我的眼神总让我难以忘却。

那双眼望着我,就像.......就像此刻睁开眼看到的一眼.

慢着,她怎么找到这里的,为什么我的结界没有半点波动。

"你说过会报答我,还算数吗?"

我花了两个眨眼的功夫纠结了一下,这种情况我是该遮上面还是下面,转念一想,她能找到这里必是知道了我的身份,既如此,那也没什么好遮掩的了,气势不能输。

而后就听到她依旧不同寻常的开口发问,

"你觉得,我们这种时候聊天合适吗?"

趁着她目光游离,我掐个诀穿好了衣裳,忽而对上她笑将起来的眉眼,丝毫不觉已移不开目光。

"我没有地方可去,你收留我就当作回报如何,你去哪我就去哪。"

"你知道我是......"

踏踏踏,门外脚步急促有人顿于门外,

"尊主,最新消息,染青上神三日后会再攻打我们修罗族,我们图谋上神七曜神玉的大计又能重新开始啦,啊哈哈哈。。。。。。"

"好的,知道了,我谢谢你啊!!"强忍住吸了他给自己充值寿命的冲动,我咬紧后槽牙尽量让自己显得镇定些。

"尊主真客气!那我先回去睡了,玄夜尊主晚安!"

呵呵,现在知道为什么我们修罗族武力明明是他族百倍,还是无法统一六界的原因了吧!


所以,然后,我的身旁还站着个战神,你说这尴尬不。

"你叫玄夜?"

嗯,这不明摆着了吗,我看着她,拢在袖中的右手旋了旋,准备蓄力。

"那个玉在哪里,我帮你去取来。"

"欸?"

...........


                             【&】

  

我手下那堆冤孽来报,她真的去了。

昨晚我本以为会有一战,没想到她说会帮我,原因我大概猜出来了,她把我错认成了故人,毫无半点敌意,那本尊又何不成全她一腔痴情。

她要是成功,七曜神玉到手之后我的永夜神功大成,就是我修罗族制霸六界之日。

她要是失败,于我而言又有什么损失呢,不过是昨晚由着她看了一夜而已。


"前线传来的最新消息,璇玑战神到了天界,径直杀到了染青上神的宫门处,她亮出一柄莹莹透着蓝光的神剑直指上神,说,"你可是染青上神?今日寻你,只为一战,生杀征伐我已厌倦,为不牵连旁人我们自己解决,若你输了交出七曜神玉,如是我败,从此不会再踏天界半步,你可愿一搏?""

那晚她说,修罗王又怎么样,三界六道,众生平等,都不过是为了让族人过得更好。

"那染青上神想了想,竟也点头同意了!"

"后来,两位女银甲战神旷古烁今,你来我往,打得那是一个旗鼓相当,如今,已是战了七天七夜了!"

"......"

"璇......玑......"

"桓钦大人!尊主已在那边等候多时了,还请即刻移步前往。"

''嗯。''

。。。。。。

七天七夜?怕是没有吧!至少我见着她时并未算足七夜!

那晚,我吸完了一批战俘生寿,足够我将永夜功增进一层,然后回房就看着了她。

她一身银甲尚未来得及褪去,见着我来,低头暗自抹了嘴角才迎上我的目光,

"抱歉,我没能拿到东西,不过你放心,七日之后,我定将神玉带回。"

我愣了愣,张口正想说些什么,她已起身准备出门去了,"对了,我的住处可备下了。"

"自然。"

她竟没有再赖在本尊房里,真是稀奇。

今夜的风真大,不知从哪里带回了一丝腥意。

"主人,你看看得了,人家姑娘躲起来上个药,你都搁窗外盯半天了。"

我看看怎么了,她都看我两次了,我看她一次都还亏着。只是,她露出的肩胛上的红痕是怎么回事,脖子也是,竟像是被拼接过一般。

"听说,她和上神最后是打平了,谁也没有占到上风。"

她究竟是什么人?

"能和上始元尊一战还两败俱伤也算有点本事,可惜她不知道,染青上神有七曜神玉在手,所受伤痛立时就能痊愈七成。"

"你知道那么多,可知她是什么来路?"

"当然,不知。"

我没好气踹了仞魂一脚,念念叨叨,一点有用的都说不出来。

"主人,你竟然为了个女人踹我,你这事业批人设怕不是要崩啊!"

我崩你个......算了,睡觉去了,熬夜掉头发。


接下来的几日,我仍旧每天用战俘的命来练功,反正她每日都会来找我。

第一次见我杀人,我无意暼过时似乎见着她欲言又止,最后偏开头,不看那一具具倒下的躯体。

"玄夜"

她一步步朝我走来,在我眼前站定,我就等着她。

"你的面具不好看,换一个吧!"

嗯,啊?我24K纯金打造,精心设计了一个时辰,彰显无比尊贵的王者身份的黄金面具竟然说不好看!还不如说我十恶不赦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谢谢,有被气到。

还好转头她就给我端来了盘吃食赔罪,切,修罗族人是魔族,哪里用得着吃这种人族的食物。

软软糯糯的青色团子,味道也......还行吧。

七日期到,她又去了。

已经打入天界的卧底给我传了密信,天帝瞒着元尊私设了埋伏,听说是一个幻境阵,入境者若心有执念就再难出阵,璇玑战神这一次恐怕凶多吉少。

幻境阵?从未听过,神魔早晚有一场大战,看样子,本尊有必要去一趟天界提前见识见识。

三十六重天,是为六界,欲界六天,色界十八天,无色界四天,四梵天,三清天,大罗天,,从脚下片片虚云望去也不过如此。

我是看着一银甲高发的背影停下身形的,只消一眼便知,那不是她,那便只能是传闻中的染青上神了。

悬于头顶的是一方明镜,金光熠熠,不用想,就是幻境阵了。

抬手之间,仞魂剑出,我将永夜功法使了个九分,趁这群无耻神族不备径直劈了过去。

轰地一声,那法宝应声破裂。

那法宝也果然不一般,反弹的禁咒转头向我而来,哪怕我已尽力格挡,还是将脸上的面具崩了四分五裂。

看清凭空从云端落下的身影,我赶忙奔了上去。

而后,就听到一个女声在说,"修罗王玄夜?"

我抬起头,"原来是长这个样子,染青上神,很快我们会再见的。"

那帮神族还没本事奈何我,所以本尊并不在意他们能否听懂我的话外音,我低头,问了怀里醒转过来的她,"只是一个幻境,以你的能力破镜不是难事。"

她声音微弱,答,"舍不得"


再回魔界,内殿屏风外有部下来报消息,絮絮叨叨的话语挑不出半句重点,

".........后来,有一男一女闯入魔界,转眼又找不到人了,你说奇不奇怪......."

我看了看床上闭目聚神的她,翻手转腕,袖中一物带着流光轮转在眼前。

溯流回瞬转息延,彼道云起望莫见!

------------【玄夜篇】【完】--------------

评论(27)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